小陆乱撞

【莲理枝】新年

直球老师me×细心学生mi

“新年快乐 !”

全文5k+ 一发完 师生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道枝已经在教室和隔壁办公室之间来回穿梭了好久了。今天是一周的最后一天,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天。

“隔壁的老师怎么还不走啊…按说周五的这个时候老师们是应该要去开会的啊!目黑老师都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走了,再不送出去就来不及了啊喂!!!但是隔壁的老师不走,我又不好送…”道枝简直感觉自己委屈到快要爆炸了。好不容易才有理由为目黑老师准备一次礼物,还是自己精挑细选出来的。现在却只能紧紧握在手里,心里发慌。

“道枝 你在等人吗?”

同桌实在看不下去道枝再在自己面前来回晃悠。

“啊没有,嘶…也有,不对没有! ”

“道枝果然是个老实人呢,一点都不会撒谎诶。在等谁?这么着急干嘛?我可从来没见过道枝这么着急哦~”

“诶呀都说了没有谁啦!反倒是你,又不值日留在这里干嘛…”

“所以道枝的意思是…因为值日才留在这里?”

“嗯…对!”

“反正也想不出其它理由了,就任他去吧…现在说什么他应该也都不会信了吧,在解释两句就会更像是在狡辩了…”道枝此时已经处于连地缝都懒得找的地步。毕竟,谁不是在日复一日的尴尬和社死中学会成长的呢?

“那看来道枝同学的值日工作做得很认真嘛~脸都热红了呢!”

同桌看破便也不说破,继续一脸坏笑地调侃着道枝。

“牙白啊…少说两句吧…知道你很会说,但是少说两句也没人会把你当哑巴的啊!不要把你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社死之上啊!”道枝此刻已经视死如归了,谁叫他有一个这么“会说”的同桌啊喂!!!

“那道枝同学继续干吧,我就不打扰了。加~油~哦~”同桌故意把后三个字的尾音拉得好长好长。

“…一语双关”道枝内心暗骂。




“老师再见!”

道枝无疑听到了刚出教室的同桌对隔壁老师说再见。

“诶?!!隔壁老师都已经走了?那目黑老师不会也已经走了吧!千万别啊救命!!!”

道枝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飞奔到办公室的了,只依稀记得自己踮起脚透过办公室的窗看到目黑老师的时候,很安心。

恰好,目黑莲抬起头对上了他的眼神。一瞬,少年目光似骄阳。

几十秒的对视后,目黑莲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“刚刚看道枝同学在办公室门口徘徊了很久呢,现在又这么急匆匆地跑过来,看来是有事哦~”

“我要是没事也不会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办公室门口晃悠好吧…”道枝此时已经无力反驳,只好内心默默吐槽。

“嗯,刚刚看其他老师已经走了,就想过来看看你还在不在。毕竟…刚刚就看见你在收拾东西了来着。”

“哦…我刚刚临时接了个电话,耽误了一会儿…”

“那我是不是该感谢你耽误了一会儿哦?!!”道枝在心中给他亲爱的目黑老师翻了个白眼。他现在心虚的要死,只能靠丰富的心理活动才得以缓解表面上的尴尬。

“所以,道枝找我什么事?”

“哦…那个…”

道枝以极其别扭的步伐向目黑莲靠近,任谁都看得出他心里有鬼。

“真是藏不住事呢~”目黑此时内心充满好奇。

“怎么办,现在好不容易盼到机会了,但是…我不敢了啊啊啊!!!道枝骏佑你真是怂的妈妈给怂开门,怂到家了啊!”道枝现在已经红得像只煮熟了的虾。

“内个…老师…新…新…”

“新年快乐?道枝不要紧张嘛~老师收到你的祝福了哦!”

“嗯”

道枝将背在身后紧握的双手松开,将手中的一个黄色的小纸袋递到了目黑面前。

“老师新年快乐!这是新年礼物哦~”

道枝以极快的语速说完了这句话,然后深深地呼吸,像是大松了一口气。

目黑将纸袋从道枝手中接过。

“诶?!!谢谢道枝哦!是什么东西呢?”

“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哦…”

“那我打开了哦”

“嗯”

目黑小心翼翼地将系在纸袋上的丝带蝴蝶结解开,轻轻撑开纸袋,看到了一个幸运符,一串铃铛和一封信。

“道枝同学很是用心呢~礼物我很喜欢哦!新年快乐!”

“真的吗?那就好。老师回家一定要记得拆信呢!信里有解释礼物的意义哦~”

“嗯,好的”

目黑莲将铃铛从袋子里拿出后缓缓放在手心端详,是猫咪形状的白色铃铛,只有耳朵的尖端染上了淡淡的玫红色。

“很像道枝害羞的样子呢~”

目黑轻轻抬起头,透过少年浅棕色的眼眸看着自己的微笑。

“老师你真的很坏诶,我送你新年礼物你还调侃我…”

道枝假装委屈,把嘴撅得好高好高,嘴角向下撇着。虽然是故意的,样子却又那么自然,好像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。

“当然没有,我只是说我很喜欢这只猫猫呢!”

“喜欢它哪里?”

尝到了甜头的小孩开始得寸进尺。

“喜欢它哪里?喜欢他长得像道枝啊~”

目黑莲一脸坏笑地看着道枝,用坚定的眼神注视着小孩。

道枝听到如此答案后却别过了因为害羞而烧红的两颊,躲避着目黑炙热的眼神。

“诶呀老师真的好烦人,你看下另一件嘛…”

目黑伸手从袋子里掏出了另一件礼物,是一个平安符,大致寓意是“水逆退散,锦鲤随行”。道枝一向是很讨厌水逆的,又尤其喜爱锦鲤,这符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无疑了。

“一眼就能看出是道枝选的呢~”

“这怎么看得出来?你又不会知道我喜欢什么。”

“真的嘛!我好伤心诶…我的道枝宝贝有喜欢的东西已经不愿意和我分享了呢…也不知道是谁以前天天找我聊天,还总是提到自己喜欢锦鲤。”

“诶?!!老师居然记得吗!”

“什么意思?道枝没感受到老师我对你的喜爱?”

“不是不是…就是…”

“就是什么?”

“就是…诶呀反正就是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发展!”

道枝用无比坚定的声音告诉了这个世界,他对目黑老师投了降。此时的他觉得自己简直像只虾精,从头红到了脚。

目黑莲将铃铛和幸运符一一挂在包上,将背包背了起来。

“那我就先去开会了哦~道枝宝贝新年快乐!”

“好的拜拜,新年快乐!!!”

伴随老师的脚步,是阵阵悦耳空灵的铃声。宛如少年初次动心的心悸,悦耳动听。

“诶!老师!等一下!”

“嗯?”

目黑莲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小孩在以一种飘忽不定的眼神看着自己。他知道,道枝定是又在犹豫些什么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啊…就…诶算了,没…”

“有事就说,不要犹豫。”

道枝说了一半的话,被目黑急切地打断。道枝看向了目黑的眼睛,是急切,却也是无法否定的坚定与期待。

“哦,就是想说抱歉。”

“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”

“因为我为了给你送礼物耽误了你很多时间啊!”

“真的只有这些吗?”

目黑显然是看出了,他看出道枝真正想要表达的并不是这些。他知道道枝还有话要对他说,对他亲爱的目黑老师说。

“嗯…还有…我能要个抱抱吗?”

道枝在说完话后缓缓抬起了头,仔细的看着目黑脸上的表情。就这样看了将近十秒,双方都默契的保持着沉默。今天是个晴天,连风都趁暖阳将自己的怀抱温暖,拥住了树的枝丫,能听见的只有几声沙沙作响。

“牙白啊!这么久还没有回应应该是在想怎么拒绝吧…毕竟如果他愿意的话,一个拥抱应该不算难吧。大概是因为我是学生,所以拒绝的理由要委婉一点才要想这么久吧。道枝骏佑你真的是得寸进尺,明明刚刚气氛那么完美你却非要给老师办难堪,被拒绝了自己心里也不好受。你何必呢!都多大了还不懂与人相处要讲究分寸啊。更何况现在站在你对面的是你的老师诶!你最最最喜欢的目黑老师!物极必反知不知道!快先找个台阶给老师下吧…”

“老师,也不一定非要…”

目黑再一次打断了道枝的话语,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。道枝嗅着对方身上淡淡的樱花香味沉浸在巨大的惊喜中。他不敢相信,毕竟不到十秒前他还在为自己这个“无理”的要求后悔。

目黑用双臂轻轻环住道枝,将温柔和安心在这段故事里书写到了极致。

道枝用好一会儿才稍缓过神,于是也将两只手绕过目黑扣在他身后。冬日里的学校很是清冷,道枝便任由自己握紧的双手陷进目黑身着的柔软羽绒服中。

“新年快乐,道枝”

目黑微微侧过头,道枝的右耳旁轻语。温热的气流将道枝的耳朵一点点染上粉红,从耳尖开始,吹得道枝心痒痒。

道枝已经和目黑差不多高了,就轻轻把下巴放在目黑肩上,随呼吸的起伏用头发轻轻蹭着目黑的脸颊。

时间在这一刻仿佛慷慨地为两位少年按下了暂停键。

几分钟过去,目黑终于舍得将手松开来,道枝随即将手放下,两个人又拉开了一段距离。相视一笑,道枝首先说了再见。

“很开心呢!收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份礼物,是目黑老师与道枝的第一个拥抱!很惊喜呢~”

“喜欢就好,但比起说是今年的最后一份礼物,我更希望你能把它当作新年的第一份礼物。”

“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嘛~”

“因为我想能从故事一开始就认识你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嘛!那我新一年的故事就由目黑老师来做开章吧~”

“十分荣幸”

“诶?!!竟然已经放学快一个小时了吗?目黑老师快去开会啦!要迟到了啊喂!我回家了,老师拜拜!”

“路上注意安全,拜拜”




开完会已经是晚上七点半,聚会是跨年夜的标志。不出意外的,目黑收到了聚会邀请。

“莲君要不要一起来聚会,毕竟是今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了,总得好好度过吧,以弥补今年的遗憾和未完成的心愿。”

“哦,谢谢邀请。但,不了,我还有点事。”

作为一名理科老师,目黑说话永远言简意赅简洁明了。

“那…抱歉打扰了,新年快乐哦!”

“嗯”

老师们一批批从会场走出来,奔向四方,消散在夜的黯淡中。目黑一个人走在路上,任由路旁的灯光留在发梢上。将近八点,还不算晚。但冬天毕竟是喜欢黑夜,私心将他拉长了一些。

输密码,开门,换鞋,甩包,扑沙发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。这是目黑每天结束工作后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的真实写照,也因此将这些动作做得如此熟练。为什么甩包扑沙发?哦,因为没人会接过他的包然后给他一个抱抱。换而言之,他家没有其他人,他单身。

“孤独真是单身狗为了自由付出的代价呢…”目黑又一次在心中呐喊。

“但说来,小枝写的信似乎能消除一点独自跨年的孤独呢”

目黑将自己从沙发上撑起来,从被丢在地上的包里翻出了道枝的信。将信封上的贴纸小心撕开,取出了信纸。

“很精致呢,看来是用心了。”目黑虽然是个母胎单身,但却也正是因为这点,目黑很重视自己的独居生活。他坚信,只有自己活得好,才能把两个人都照顾好。目黑很有仪式感,办公桌上常会摆些照片图片。还有一些装在玻璃花瓶里的彩虹,他尤其喜爱玫瑰和百合。柜子里总会备着些咖啡茶叶,还有零零散散的几个盲盒却让谁都能看出他最喜欢的系列——毛茸茸的小猪。而这些,道枝都了解。甚至在几次清理订正的时候看到目黑老师塞一大把零食到嘴里,然后像仓鼠一般咀嚼时,他都会觉得目黑老师内心在庆幸“好险,差点就饿死了”。 所以这也是道枝写信的理由,他想更认真地告诉目黑老师自己的心意。也是更想让目黑老师知道,道枝喜欢目黑,不知从何时起。

目黑展开了信纸,看到了一行行密密麻麻的黑字。算不上很工整,但在白纸的衬托下格外清晰:

致我最最最喜欢的目黑老师,

现在是2021年12月31日的早上五点,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哦~真的适应不了早起啊,现在脑子都是昏的,我太难了啊…(所以老师,看到错别字不要嫌弃)。今年是我第一次送你新年礼物(去年不小心错过了,还蛮遗憾的,所以今年要弥补一下啊!)今年的礼物是我在一番挑选之后才认定的,它于我而言有特殊意义,是幸运的化身。而我也想把这份属于我的好运赠予你,也希望它能更特别,包含更多记忆和回忆。这个猫猫铃铛和平安符是我在寺院求的,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带着给自己求的那一份参加了两场考试。几乎算是裸考吧,毕竟也就打算练练手,没有真的要求自己必须通过。但是成绩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都通过了,而且成绩还都不错。当时就觉得以后一定会给自己在意的,喜欢的亦或爱的人求一份。我希望他能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所以今年将它们赠送于你,希望目黑老师在新的一年能够健康顺利,爱你~

猫猫是白色的,寓意着平安。希望你的生活能平静安定,也希望你能平安喜乐。锦鲤在我眼中是幸运的象征,水逆退散也是我觉得最美好的祝福。希望你和关于你的一切,都能如愿。

最后问你一个问题哦老师,我们会一直是朋友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道枝

目黑读完信后将信纸折好,他一直都模糊地知道道枝对他的好感。而今天,是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了解到道枝的心意。他认真思考着信中问题的答案。




“老师!”

手机的屏幕随一声信息提示音亮起,是道枝发来的信息。

“信有看吗?已经快要跨年了哦~再不看就来不及了。”

目黑瞥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方的时间,23:46。确实,今年已经只剩下了十几分钟。

“看了哦,道枝很用心呢~”

“嘿嘿,那老师…会一直是朋友吗?[害羞]”

“当然”




“老师新年快乐!”

“新年快乐!”

“老师 我们去年可是说好了哦 今年也要继续做朋友哟[暗中观察]”

“那是去年的约定了哦~”

“但约定的东西是今年的啊!”

“那我现在可以反悔吗?”

“诶?!!老师的意思是不想和我做朋友咯?”

“对 大概是这个意思吧”

“可是老师是自愿承诺过的 不可以反悔的啊[委屈]”

“如果所有承诺都能被遵守 那世间何来欺骗一说呢?”

道枝看到这条消息时简直快要哭出来,他强迫自己抓住因为失落快要坠下的心,逼迫自己清醒。他急切的搜索自己最近做过的与目黑老师有关的事,思考老师反悔的原因。

“果然还是因为那个不合时宜的拥抱吧…”道枝对着屏幕苦笑着。明明能持续一辈子的师生情却硬是被自己调换成几小时的所谓“友情”,很好,果然自己所谓的勇敢不过是要付出千倍代价的冲动罢了。

“道枝还在吗?”

“在”

“道枝 我知道这么做很突然 你可能一时也难已接受”

“没有关系的老师 你也看过我的信了 我也得到了你的拥抱和祝福 我们也短暂地做了一会儿朋友 现在最差还能做师生 更何况命运为我安排了一个我如此喜爱的人来做我的老师 我已经很幸运了 没什么遗憾的了 我尊重你的选择 因为你比我更成熟 经历也更多 能做出更好和更理性的选择 我相信也依赖你 所以我也会觉得这是我们最好的答案和未来 希望以后你会一直是我的目黑老师哦”

目黑默默看完了长长的一段信息,小孩比他想象中成熟,就像个大人一样,不知是只有对他还是对这个世界都一般。

但现在,目黑更希望道枝就是那个天真的小孩。

“小枝 你知道吗 我不想只是你的老师或者你最喜欢的老师”

“但是你自己说的 不要做朋友了”

“我的意思是 如果条件允许 我或许可以成为你最特别的朋友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“你愿意就好”

“那特殊朋友指什么?”

“这个只有你愿意了我才能告诉你”

“好 我愿意”

“嗯”

“现在可以说了吗?”

“当然可以 我的男朋友”


2022年1月1日   星期六   天气晴

新年的第一份礼物,是我最爱的老师变成了我的男朋友。


2022年1月1日   星期六   天气晴

我想我已经不再需要沙发给的安全感了,我想我准备好迎接两个人的生活了。原来,相爱不止是照顾对方,还是两个相爱的人在同时享受命运安排的一场双向奔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根据真实事件改编 

灵感来源于我和我超爱的一位老师

(当然我俩没进行到表白这一步哈哈 她已经有另一半了哦)

没怎么写过文 小学生文笔

就当看着玩玩就行

(不得不说 新年就有的脑洞拖到了现在才写 懒癌鸽癌晚期无疑了属于是)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